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光明的未來

不知道下個星期三以後我在青年創業軍裡面的新生活會碰上什麼事呢。


但是, 正如昨晚馬雲所說, 離開學校, 十年以後都不再回去, 因為我要得到的是團隊的經驗, 這些經歷都是對人生至為寶貴的經驗,是我人生最大的財富, 我願意一試。


我沒有家勢, 沒有人脈, 但我有的個人能力, 極佳的情緒智商, 高度的管理生活。我覺得我就是一個團隊可以信賴的人物。

我突然因為一個"桐"字想起讀大學時的一個帥男同學, 想找找他是否還在拍拖, 原來他當真如我所想, 又重度回復單身去。越帥的男生就越不懂經營感情, 感情不是帥男美女的專利, 往往條件很好的人卻不懂得去把持一段感情, 所以有家勢有背景的人也不一定可以領導一門生意, 一家成功的企業, 最重要的特質還是專注。我已經選定了IT業, 寫書, 資訊科技界就是我今生的生命。

回到家, 我就看回青年創業軍過去兩年的活動, 我完完全全地相信今次我沒選錯人, 如果時光倒流, 我有參加2011年青年創業軍所搞的活動, 今日我可能更成功。當然, 不可以這樣想如果, 因為兩年前我的家庭不穩定, 我有責任去幫他們, 但我不會永遠給家庭作為綁住自己的藉口, 有任何機會, 我都會去實現自己的價值。如果再時光倒流, 我一定會在城大選其他管理的學科, 和參加不同的學會, 如果再時光倒流, 我會把目標定去讀中文大學, 如果再時光倒流, 我會在中學時期多些參與不同的宗教團體。不過, 現在很好, 雖然時光沒有倒流, 但我就一一實現我認為我以前做不好的事。
十年後的自己, 會感激十年前的自己選了一條創業路, 寫下十本廿本書。
然後我再繼續寫下一本書, <<愛的價值>>, 與其不停完善上一本, 不如努力寫好下一本。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三個月,見證著自製的第一隻apps終於出世

今早, 我收到蘋果的電郵, 實在太感動了, 我終於把我的apps搞上apple store去, 我以為這個過程很容易, 誰知過程一波三折, 由7月10日買了台mac book pro之後,實在沒想到三個月後才能正式發佈第一隻apps。不過, 我總算嘗試過整個生產的過程, 萬事起頭難, 有了第一次, 就有下一次。


下一步就是, 我需要了解一下如何令到apps受到廣泛的下載。


今日一整日, 都是整理梁民的<<夢想的價值>>, 可是, 我發現我的第一本小說寫得不好, 但沒有昨日的經歷, 我下一本也不會寫得好, 凡事都要有經驗才可以有下一次的進步,我要盡早爭取各類的經歷, 下一步選擇創業, 為自己創造職業, 是最正確不過的事。

上午很累, 下午繼續整理梁民的小說, 就算我寫得是爛, 我也要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整理下去, 因為好歹都是自己的作品。

此外, 今晚, 收到Phoenix的whatsapp, 他叫我自行試所有的project, 包括電腦補習網站, 包括婚紗的網站, 我在想, 我會否有機會做網站的營運長呢, 其實我可以試一試啊, 有一個後台, 我會覺得更有安全感, 自己可以成就的事更加多, 所以我應該創業。他叫我也試試android機的helloworld, 同時, 我也讚他能幹, 有影響力, 有魄力, 為人謙厚, 這是我對他的觀感。他說我下星期三之後會很忙, 這是這個隊伍的風格, 我喜歡跟隨完美的人工作, 他問我是否驚, 我說我想挑戰自己去看看自己是否可以承受這種忙, 我要對自己肯定, 同時我願意接受軍訓。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創業是...

如果你不懂得在無聊的時間找學習點,那你的人生將失去很多趣味。就算在最枯燥的醫院裡,都有值得觀察的事,怪不得人要先讀書,再工作,不然一輩子就困在一個工序當中,成為該工序動彈不已的支援人員。我不要過這樣的人生。

好了, 就算做員工, 我都忠於我自己這一行, 做一個靠腦糊口的員工, 所以我覺得我加入腦巴打是對的, 因為對方用腦去解決香港的問題, 同時也是我喜歡的IT行業, 我熱愛透了這個行業。



對我的理解, 創業是, 沒事找事做。由小到大, 我都覺得我要找事做, 找事學, 一定找到。

我在想, 這個世界不同的人所處的位置都各有不同的取向, 有人喜歡站在高台上, 有人喜歡做支援性的位置, 但沒有下面的人支援, 上面的人想發光發亮都是空想的。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團體

為何我會去腦巴打,因為我覺得我是賣腦的,我是靠腦糊口的。

730, 約了Flora上青年創業軍。

今晚是一個人生的新開始, 因為我找到了一個很值得投資時間的團體, 這是繼club O之後辦得好的團體。如果這是一個大機構的話, 那就更好

然後, 今晚就像撞波子般撞向人群當中, 開放自己, 認識了很多人

這一年, 我由內轉而外, 關心別人, 關心外界。

大家每人都有一分鐘的自我介紹, 我很慶幸自己學懂說故事的技巧,  其實對比起大家的故事內容, 這裡的人不是在大公司工作, 有一門生意, 一家琴行, 就是有家族生意, 而我在當下是不可以自卑, 我告訴我自己, 我不可以自卑, 於是, 因為聽到有一位兄弟這樣說, 他以前打工, 想出來創業, , 創業是一個很簡單的理由, 我不認為我需要什麼強的背景才去吸引任何人, 於是, 我腦袋一轉, 就想出一篇很引到大家去聽的一分鐘介紹。

大家好, 我出身於普通的家庭, 沒有什麼企業的背景, 但是正如這位兄弟所說,我都好想出來創業。由上年11, 我離開了浸會大學電腦科學系之後, 就出來創業大約一年, 這一年我接過很多freelance, 還會寫一些程式上傳到apple store, 浮浮沉沉, 然後我就自學程式, 由不懂設計, 到學懂設計, 由不懂程式, 到學懂程式, 過程都是自學得來的。其實我有一個心願, 很想做出來, 就是做一個聲音的平台, 可以錄到不同人的聲音, 然後分享給用家聽。

這一年, 我認識了很多人, 每到一個團體, 我就認識一批人, 所以我不怕失去朋友, 因為同時我也會得著很多朋友。這令我想起我的中學時期, 中一時我一個朋友都沒有, 然後當時我祈求上天給我一個好朋友, 但我沮喪了, 我跟一幫人玩在一起, 但我發現我根本得不到群體的重視, 直到中五, 我又加入下一批朋友堆內, 他們亦是不重視我, 小息自己走了, 連通知也沒通知我一聲, 我覺得我在中學時期好像不受重視一樣。於是, 到後來就算有人想跟我發展好朋友的關係, 我反而變得不相信任何人, 而不再相信這個世界有好朋友的理論, 原來我也曾經歷過不再相信好人會吸引好人的理論。今日, 我又重新相信這個世界會有理想的朋友存在, 只是我需要時間, 時機, 才可以等待他們來到我身邊。

由於我有個中學時期內向, 不受重視的經歷, 對於一些人, 我特別覺得有深厚的連結, 就是內向, 不顯眼, 總是喜歡躲在人後的人, 我覺得他們只是不懂表達自己, 氣餒人際關係, 放棄主動跟人互動。對於這類人, 我會很勇於去結識, 結識他們就像結識自己一樣, 我欣賞他們的獨特, 我行我素, 堅持自己的風格。

下一頁的我會去那裡?

好吧, 現在是2013年10月8日,我不知道我的人生在下一步有什麼改變,或許是有些改變的。

下一頁的我,會去哪裡?有多大的勇氣,但是我所做的一切,全部都是根據我的本心所思所想出來,如果我當真去下手下腳幹,我沒有可能幹不好,對吧。

剛剛,4時到達,實質上我們是4時15分才開始談,談了半小時。我在4時看看PHEONIX的FB, 發現他們請設計員和程式員,我在想,會否我去問他們請不請我呢,誰知,PHEONIX竟然問我是否想做他們的伙伴,我不是沒有想過的,但,我啊,你們看得起我嗎,我啊,我做你們的合作伙伴,你們接受嗎,天啊,是你的旨意嗎,是你的意願嗎,是你給我的機會嗎,我只能單純地這樣想。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閉門造車寫程式的日子

原來一個人有精力辦事時, 雖然睡得少, 但會自動醒來。而且, 早上醒來之後, 也會找到方向感,不單止, 我還會好像自動注上工作動力來。

下午, 把青年創業軍的費用搞好, 對方收到我的收據了。然後, pheonix說星期三晚可能因為太忙而沒空與我聊, 想改早一點時間, 於是我就改明天下午4時, 我才知道原來對方的工作地址是在牛頭角, 我再重覆聽一次對方在會展的言論, 我很喜歡他給90後的意見是先接受他們的軍訓, 我很喜歡這一句, 因為這反映他當真給機會其他人, 我好想與他合作, 我覺得他是對的人選, 年輕, 有遠見, 有影響力, 謙厚是最重要, 從他的言語間, 我感受到他心底內的一份謙厚。

今日, BB APPS加了兩個社交功能, 就是寄到FB和傳一張照片, 同時,我也做了CROP FUNCTION, 好極了, 實在好極了, 這些至少花上一個星期的工序, 因為網上有零件TEMPLATE而簡化了時間工序, 最後我只花了兩個小時就完成, 實在太感動了, 我開始發現寫程式只要找到方法, 其實是一點都不難學。

晚上回家前, 我又有一陣空虛感, 奇怪,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我做的功能只有我一個人知, 暫時沒人可以看見, 我不知道我繼續做下去, 有誰欣賞, 其實找人來欣賞是一個市場學要研究的事, 當我自己做完的事, 我不欣賞時, 那是很危險的, 如果我不欣賞, 我怎樣可以令到其他人懂得欣賞我。

經過樓下的琴行, 我留意到琴行不準人玩fb, line這些社交工具, 我今日還在想把程式向校園推出, 不知道這想法有沒有可能伸張呢。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夢想從心開始

一路上, 我檢討昨日, 當我在工作上找不到突破及方向時, 我就會想, 不如回去打工吧, 但我很快又切斷自己這個想法, 有這個想法即是意味我找不到方向, 我需要依賴一間公司去給我方向。今早我有了新想法, 就是我一定要逼自己去想出方法來。不然就枉費了這三個月的創業路了。

我實在強, 有無窮的工作心情, 連在星期日如是。

後來, 我就像眼睛發了亮似的, 很主動找有關ben cheng, greg sung, 以及leon ho這三個出名的it人的資訊, 算是行業內見報率高的人。聽到他們的資訊, 令我的熱情又上升了。由星期五那天, 到目前為止, 我都開始沒有方向感, 我開始不知道我下一步可以如何算, 但找到這些創業家之後, 我就知道前路如何走, 我應該找那一個創業家, 那一個團隊, 我覺得我應該跟pheonix wan, 他喜歡哲學, 同時也博覽群書, 以前讀歷史, 最重要是他都出身於屋邨, 家住大埔, 我覺得他跟我可以成為心靈伙伴, 我可以進入他的心想他的事。我看過他的團隊, 見過他做的事, 他會辦義工, 我覺得這人是一個善良的人, 不複雜, 聰明, 又有人品, 選伙伴一定要選人品善良的人, 我才可以真真實實地建立互信。

後來, 我往城大工作去, 見到很多cosplay的人。接下來的3小時, 我都很專心, 我繼續聽startup news, 對, 人進入一個行業內, 一定要問自己, 夠不夠喜歡這件事, 這個行業, 夠不夠喜歡也連繫著夠不夠愛這個問題, 愛一個行業, 是要接受那個行業的好與壞,深入挖掘它的可愛之處, 深入去探勘。我中學時期就知道自己這輩子就是一個從事it的人, 我喜歡it, 我喜歡資訊, 我喜歡文字, 我喜歡內容, 我喜歡聲音, 我喜歡語言, 所以我這輩子的生命就是完完全全地融入去這個語言及資訊科技的行業去。

待到城大要關, 我才回家去, 這些日子, 點滴在心頭。

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今晚, 想說幾件事, 貝貝以為我忘記了夢想, 因為他一直都不知道我有什麼堅持, 有什麼夢想, 我重申我的夢想是寫書及寫apps, 但這都是很個人的成就, 我好想可以帶動更多人一起努力, 或者我加入一些擁有共同奮鬥目標的團體內。我想我明白為何貝貝會以為我放棄夢想, 因為我當初組了一個團之後, 沒有再推動下去, 其實那時我都摸不清書是如何寫, 我要自己好好搞清楚計劃才可以繼續進行計劃下去。今晚, 貝貝提及過我們可以錄音, 可以就著一個話題去討論, 我覺得這是可行的, 搞一個小型的網台, 每個星期都有一些話題, 這就等如讀書會一樣, 好像今晚我跟鳳, 貝貝三人聊天的過程一樣, 不如當真有個固定討論議題的時間吧。

此外, 我發現身邊的人對金錢及對性的態度都是存在極大的道德批判的, 這阻礙他們不可以發大達, 也不敢隨便跟男女性朋友交往, 我是這幾年才從這些錯誤及標籤成份極高的價值觀解放出來, 性是當今社會的一種禁忌, 但我卻認為性是上帝賜給人的禮物, 性只要連結上愛的話, 應該是聖潔的。或許我沒有好好解釋自己, 我覺得鳳有點誤解我的意思, 她說她不會那麼open。
我聽她說, 她那帥氣十足的哥哥之前跟女友分手後現在也吸煙,他哥哥開始認為好男人在當今社會是沒用的, 只有壞男人才會有市場, 我不認同, 我極度的不認同, 如果今日他因為一個女孩的拋棄而放棄繼續做好男孩, 那他將永遠吸引不到好的女孩, 所以我永遠也不要相信這個世界的普世價值, 我永遠都要堅守我的原則, 原則一旦改變, 就很難再吸引對的人到身邊。

我相信夢想, 我相信愛, 我相信這個世界會的的確確存在真善美, 體諒, 我相信這個世界是會有天堂。只要我再繼續相信。

今晚, 吳sir托鳳把兩張歌唱比賽的票給我, 我把其中一張給了貝貝, 這就是分享, 一個傳一個的傳下去。此外, 我也問到貝貝有沒有興趣在11月中與我和鳳一起參加大陸三天兩夜團, 哈, 我竟然重拾當年中學與朋友一起的時光, 從此變得陽光, 不再那麼自我。

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超級演說家

今晚聽了很多<超級演說家>, 我很想跟人分享我的想法, 我知道我是做研究的人, 我想成為愛迪生, 我想做一個發明, 然後令所有的人都受惠。這是我內心的真實想法, 不造作。我想對我的孩子發揮正面的影響力。

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閉門造車寫程式的日子

今早, 我穿的紅色鞋本來可以讓我覺得很有新鮮感, 但是它卻穿得我的左邊腳趾痛得要命, 回來學校, 我每走一步就感到自己被一針一針刺了千針, 痛得要命, 而我就是捱著累, 捱著痛, 回來學校工作。


當我自己一個人工作的時候, 我覺得那種感覺很實在, 很有滿足感及安全感, 上午我沒想到捱著累, 都可以把xcode的問題搞完成, 我本來以為要把更新好的xcode5及ios7降至前一個版本, 最後不用, 我保留了兩個版本, xcode4.6.3及xcode5, 同時, 因為有了xcode5, user phone的裝置檢測都解決了。同時, 我也把上傳的bug都fix好了,原來由一開始我就需要定時把一批code archive一下, 才可以確保每次上傳沒有問題。

竟然捱著累都可解決問題, 我開始思考得很快了。

正午回家後, 我睡, 但睡不著。

睡醒之後, 我3年前一直想做的apps idea, 今日突然想出來, 這一定是一個會有很多人下載的apps, 就是手提駁到電話號碼功能, 3年前我沒有資源, 今日我有資源了, 我一定一定要做出來, 我相信會有很多人下載, 今時今日是以創意取勝

太好太好了, 由於我有方向感, 也很好奇, 於是我找到facebook的多個創業及企業社群, 太好了, 我的意念投射到外界當中, 我在網上找到一個很強的網絡, 不用付款給linkedln, 我在上面的社群裡可以找到很多很多有知識水平的人, 香港當真人才百出,只是我未接近他們而已。

下午我繼續處理iphone的拍照問題, 搞了1.5小時, 終於搞好, 原來只是加多一句code而已, windo的size有問題。

我跟M分享過, 我知道為何JERRY LEE會覺得自己在IOS寫APPS很難, 我看過他寫的APPS, 同類的競爭都有很多, 這就會他生存困難的原因。

回家洗澡後,我就繼續用電腦, 終於把bb apps上傳了, 在家可以直接用organizer上傳, 效率很高, 當時我自覺自己又邁進一個我生命的里程碑了。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閉門造車寫程式的日子


上午做bb apps, 一更新到iOS7, 連xcode都執行不到phone device, 早知不更新, 上傳了apps才算。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夢想從心開始

早了出門口,今早, 我聽<傻瓜管理學>,講到的課題是設定目標, 要向員工講郊述自己未來五年至十年的公司願景, 我希望我八年後, 即三十三歲, 會賺到人生第一個億,我覺得只要我敢想, 我就會賺到。正如我三年前大學剛畢業時, 對自己說過, 當時我想創業, 如果當時再一事無成的話, 我就於25歲那年去打工, 今日我已經打過工, 我惟一沒有做的事是創業, 這件事, 是我覺得今年必需要做, 而且一定要做的事, 我已經討厭了打工, 實實在在的討厭打工。我要每天都告訴自己, 八年後我一定是億萬富翁, 我一定是一個年青才俊。其實, 過去我已經儲了對我事業的基本技術, 我相信下一步我就是去找人脈。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夢想從心開始

今後, 我結識的隊友一定要有此特徵, 技術不夠都不是問題, 最重要是為人坦坦白白, 光明磊落, 有氣度, 大方, 這些素質比起技能更重要。因為只有光明的人,才可以吸引更多光明的人工作。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閉門造車寫程式的日子

今日一整天都在寫apps, 一個人開發程式是寂寞, 特別當沒遇到問題沒半個人可以分擔時, 但一個人開發程式也是熱情, 也是奮鬥, 也是激情, 我可以不用向任何人交代每一個功能, 想到就寫, 寫到就自然有滿滿的滿足感。寫apps是一份工作, 這個世界有那麼多事業, 其實人只要細心想想, 就不難找到一份真真正正屬於自己的飯碗, 這個飯碗是任何人都搶不走你的。


賺錢的智慧


今早, 我遲了出門口, 739分才出門口, 一路上, 我在聽著<<賺錢的智慧>>, 我要全面地去聽, 裡面說著很多夢想論, 我好想今年之內, 一定一定要賺到我想要的那筆財富,我要不斷地檢討目標, 達成目標, 在調整目標的每一日, 其實也當真會冒起一個新的目標, 那到時我該如何取捨, 都是一個決擇。

回想過去這一年, 我都在搞好自己的人際溝通技巧, 然後儲蓄自己的人脈, 因為我以前的性格一直都不懂表現自己, 也沒有自信, 但是, 當我去落實卡內基的教導, 我就一步一步地改善了自己的弱點, 然後這三個月, 我也增強了自己的優點, 就是強化我的思維。

上星期四, 浸大的nicky說蘋果機的銷售不及android機, 我今日想, 蘋果不止是一個潮流, 而是一種精神, 我只會跟隨著一個不撓的平台, 而不會盲目追風, 這樣總有一天, 我會賺大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