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 我檢討昨日, 當我在工作上找不到突破及方向時, 我就會想, 不如回去打工吧, 但我很快又切斷自己這個想法, 有這個想法即是意味我找不到方向, 我需要依賴一間公司去給我方向。今早我有了新想法, 就是我一定要逼自己去想出方法來。不然就枉費了這三個月的創業路了。
我實在強, 有無窮的工作心情, 連在星期日如是。
後來, 我就像眼睛發了亮似的, 很主動找有關ben cheng, greg sung, 以及leon ho這三個出名的it人的資訊, 算是行業內見報率高的人。聽到他們的資訊, 令我的熱情又上升了。由星期五那天, 到目前為止, 我都開始沒有方向感, 我開始不知道我下一步可以如何算, 但找到這些創業家之後, 我就知道前路如何走, 我應該找那一個創業家, 那一個團隊, 我覺得我應該跟pheonix wan, 他喜歡哲學, 同時也博覽群書, 以前讀歷史, 最重要是他都出身於屋邨, 家住大埔, 我覺得他跟我可以成為心靈伙伴, 我可以進入他的心想他的事。我看過他的團隊, 見過他做的事, 他會辦義工, 我覺得這人是一個善良的人, 不複雜, 聰明, 又有人品, 選伙伴一定要選人品善良的人, 我才可以真真實實地建立互信。
後來, 我往城大工作去, 見到很多cosplay的人。接下來的3小時, 我都很專心, 我繼續聽startup news, 對, 人進入一個行業內, 一定要問自己, 夠不夠喜歡這件事, 這個行業, 夠不夠喜歡也連繫著夠不夠愛這個問題, 愛一個行業, 是要接受那個行業的好與壞,深入挖掘它的可愛之處, 深入去探勘。我中學時期就知道自己這輩子就是一個從事it的人, 我喜歡it, 我喜歡資訊, 我喜歡文字, 我喜歡內容, 我喜歡聲音, 我喜歡語言, 所以我這輩子的生命就是完完全全地融入去這個語言及資訊科技的行業去。
待到城大要關, 我才回家去, 這些日子, 點滴在心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