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夢想從心開始

早了出門口,今早, 我聽<傻瓜管理學>,講到的課題是設定目標, 要向員工講郊述自己未來五年至十年的公司願景, 我希望我八年後, 即三十三歲, 會賺到人生第一個億,我覺得只要我敢想, 我就會賺到。正如我三年前大學剛畢業時, 對自己說過, 當時我想創業, 如果當時再一事無成的話, 我就於25歲那年去打工, 今日我已經打過工, 我惟一沒有做的事是創業, 這件事, 是我覺得今年必需要做, 而且一定要做的事, 我已經討厭了打工, 實實在在的討厭打工。我要每天都告訴自己, 八年後我一定是億萬富翁, 我一定是一個年青才俊。其實, 過去我已經儲了對我事業的基本技術, 我相信下一步我就是去找人脈。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夢想從心開始

今後, 我結識的隊友一定要有此特徵, 技術不夠都不是問題, 最重要是為人坦坦白白, 光明磊落, 有氣度, 大方, 這些素質比起技能更重要。因為只有光明的人,才可以吸引更多光明的人工作。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閉門造車寫程式的日子

今日一整天都在寫apps, 一個人開發程式是寂寞, 特別當沒遇到問題沒半個人可以分擔時, 但一個人開發程式也是熱情, 也是奮鬥, 也是激情, 我可以不用向任何人交代每一個功能, 想到就寫, 寫到就自然有滿滿的滿足感。寫apps是一份工作, 這個世界有那麼多事業, 其實人只要細心想想, 就不難找到一份真真正正屬於自己的飯碗, 這個飯碗是任何人都搶不走你的。


賺錢的智慧


今早, 我遲了出門口, 739分才出門口, 一路上, 我在聽著<<賺錢的智慧>>, 我要全面地去聽, 裡面說著很多夢想論, 我好想今年之內, 一定一定要賺到我想要的那筆財富,我要不斷地檢討目標, 達成目標, 在調整目標的每一日, 其實也當真會冒起一個新的目標, 那到時我該如何取捨, 都是一個決擇。

回想過去這一年, 我都在搞好自己的人際溝通技巧, 然後儲蓄自己的人脈, 因為我以前的性格一直都不懂表現自己, 也沒有自信, 但是, 當我去落實卡內基的教導, 我就一步一步地改善了自己的弱點, 然後這三個月, 我也增強了自己的優點, 就是強化我的思維。

上星期四, 浸大的nicky說蘋果機的銷售不及android機, 我今日想, 蘋果不止是一個潮流, 而是一種精神, 我只會跟隨著一個不撓的平台, 而不會盲目追風, 這樣總有一天, 我會賺大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