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時30分, 約了Flora上青年創業軍。
今晚是一個人生的新開始, 因為我找到了一個很值得投資時間的團體, 這是繼club O之後辦得好的團體。如果這是一個大機構的話, 那就更好。
然後, 今晚就像撞波子般撞向人群當中, 開放自己, 認識了很多人。
這一年, 我由內轉而外, 關心別人, 關心外界。
大家每人都有一分鐘的自我介紹, 我很慶幸自己學懂說故事的技巧, 其實對比起大家的故事內容, 這裡的人不是在大公司工作, 有一門生意, 一家琴行, 就是有家族生意, 而我在當下是不可以自卑, 我告訴我自己, 我不可以自卑, 於是, 因為聽到有一位兄弟這樣說, 他以前打工, 想出來創業, 對, 創業是一個很簡單的理由, 我不認為我需要什麼強的背景才去吸引任何人, 於是, 我腦袋一轉, 就想出一篇很引到大家去聽的一分鐘介紹。
“大家好, 我出身於普通的家庭, 沒有什麼企業的背景, 但是正如這位兄弟所說,我都好想出來創業。由上年11月, 我離開了浸會大學電腦科學系之後, 就出來創業大約一年, 這一年我接過很多freelance, 還會寫一些程式上傳到apple store, 浮浮沉沉, 然後我就自學程式, 由不懂設計, 到學懂設計, 由不懂程式, 到學懂程式, 過程都是自學得來的。其實我有一個心願, 很想做出來, 就是做一個聲音的平台, 可以錄到不同人的聲音, 然後分享給用家聽。”
這一年, 我認識了很多人, 每到一個團體, 我就認識一批人, 所以我不怕失去朋友, 因為同時我也會得著很多朋友。這令我想起我的中學時期, 中一時我一個朋友都沒有, 然後當時我祈求上天給我一個好朋友, 但我沮喪了, 我跟一幫人玩在一起, 但我發現我根本得不到群體的重視, 直到中五, 我又加入下一批朋友堆內, 他們亦是不重視我, 小息自己走了, 連通知也沒通知我一聲, 我覺得我在中學時期好像不受重視一樣。於是, 到後來就算有人想跟我發展好朋友的關係, 我反而變得不相信任何人, 而不再相信這個世界有好朋友的理論, 原來我也曾經歷過不再相信好人會吸引好人的理論。今日, 我又重新相信這個世界會有理想的朋友存在, 只是我需要時間, 時機, 才可以等待他們來到我身邊。
由於我有個中學時期內向, 不受重視的經歷, 對於一些人, 我特別覺得有深厚的連結, 就是內向, 不顯眼, 總是喜歡躲在人後的人, 我覺得他們只是不懂表達自己, 氣餒人際關係, 放棄主動跟人互動。對於這類人, 我會很勇於去結識, 結識他們就像結識自己一樣, 我欣賞他們的獨特, 我行我素, 堅持自己的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